寵物,生活中的溫暖伴侶

在許多人的生活中,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然而,當寵物離我們而去,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

當寵物離世,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然而,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而對於寵物的喪禮,往往被人忽視。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

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

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包括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

萬里福田: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準備,以及祈福法會。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

萬里福田法會剪影

除此之外,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在祈福法會中,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

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

與其他的品牌相比,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

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最溫馨的服務。

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

穿透時間的堅守,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

深耕寵物服務20年,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沉穩而持久。不僅是專業,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每一天,每一年,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公益熱情,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

長年以來,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我們不僅與眾不同,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不只是追求營利,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

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我們堅守專業,不惜成本,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在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寵物的愛,永遠都可以多一點。

從心愛的米克斯,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

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

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是她的忠實伴侶。然而,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這時,她發現了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在儀式中,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對於陳太太來說,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

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

我們生活中的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庭,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

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萬里福田,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

 

臺北大同寵物殯葬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臺北寵物塔位評比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臺北內湖寵物樹葬評比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一些傳統文化和民間習俗逐漸得到恢復,府城早茶文化是恢復得較早的飲食文化之一。 說到府城的早茶文化,就不得不說到府城茶樓,有人說改革開放后府城開得最早的的茶樓是瓊州茶樓,有人說是華裕酒家,還有人說……但在我的記憶中,府城第一家中式茶樓恢復營業的當屬府城茶樓。 說起府城茶樓,能記起它的人可能很少了。府城茶樓位于府城文莊路(當時叫新華路),瓊山工人文化宮左側,高二層還是三層,已記不清了。外墻雖由磚、石砌成,但樓的內部結構完全由木料組成,柱、梁、緣上等木料制作,樓頂由灰瓦片鋪設,整棟樓感覺不是太大,每層頂多也不過一百平方米,印象較深是上樓的樓梯,都是木板拼成,上、下樓時腳踩在木板上“咚、咚、咚、”作響,響聲極大。 記得大概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那年我還是一名上中學的窮學生,到外面飯店吃早餐的機會很少,更談不上能吃奢侈的中茶(府城人常稱早茶為中茶)了。當時府城國營的飯店只有2家,即大眾飯店和紅旗飯店,它們也沒有中茶賣。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有一好友問我可知“中茶”是啥意思,我聽了直搖頭,回答:“沒聽說過,也沒吃過”。他說,明早有一位大款表哥要帶他去府城茶樓吃中茶,他讓我順便跟著去見世面。聽到此消息,著實讓我高興了一大陣子,晚上睡覺時,想象著中茶是啥樣子,是啥味道,帶著期盼,帶著想象,我漸漸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第二天一大早,簡單漱洗后,我便迫不及待地趕到我朋友家,朋友便帶著我來到了府城茶樓門前等候他那位大款表哥的到來,等了好大一會兒,才見一位二十多歲模樣,腋下夾著包,留著長發,帶著墨鏡,上身穿緊身白襯衫,下身著喇叭牛仔褲,皮鞋擦得雪亮的大款緩緩向我們走來,朋友趕緊拉著我走過去,向大款表哥介紹道,我是他的朋友。大款表哥責怪道:“你干嗎不帶朋友先到樓上坐著”。雖是這么說,我心想,我們是十幾歲的窮學生,囊中羞澀,哪敢擅自作主往樓上坐。于是,表哥帶我們到二樓找上座位坐下。我環顧四周,只有幾桌的茶客,每個人可能都是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政策的受益者吧,個個穿戴時髦,頭發梳得光亮,……款味十足。坐下不久,便有一位女服務員來到我們茶桌跟前,問我們喝什么,大款表哥馬上答道:“龍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茶。幾年后,中茶逐漸普及和能消費后才知道“龍菊”其實就是烏龍茶加上菊花。正當我們等待服務員上茶時,我抬起頭來看到對面桌的客人給另一位斟茶時,另一位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微屈輕輕叩在茶杯邊的桌面,后來向人了解才得知,這是表示謝意。據說是源于一個典故,傳說乾隆皇帝與隨從游江南在茶館喝茶,皇帝由于干渴便急于倒茶,順手也給其隨從倒了一杯,此時的隨從受寵若驚,這在宮內是跪叩“謝主龍恩”的,為不暴露天子身份,急中生智以兩指微屈叩桌以示跪謝賜茶,后成為一種習俗沿襲至今。 當我還在尋思“叩指”是啥意思時,服務員便端上一壺“龍菊”茶,每人倒上一杯,大款表哥接著便點起了茶點,記得有炒粉,5塊錢一盤,“好貴呀”,我差點失聲叫出來,因為當時豬肉的價格大約是二、三塊錢一斤。我們拿起筷子三下五除二,每人幾筷子便把它消滅光了;接著上來每人一籠鳳爪,這么幾根雞爪,就兩塊錢一籠,我暗暗驚訝道,大款表哥看到我們遲遲不敢動筷子,便催促我們不要客氣趕快把它吃掉;再端上的是一籠蒸蝦,也就五、六只蝦而已,賣的可是5塊錢一籠,算起來,一只蝦一塊錢。后來,府城好多人把一塊錢形象稱作“一只蝦”,這在八十年代的府城還一時成為流行語。比如有朋友請你吃早茶,他去買了單,你問這頓早茶花了多少錢時,人家不直接告訴你是十塊錢,而是說“十只蝦”。 雖然上的幾種早點色、香、味俱佳,但量太少,只能填飽我們肚子的一角。我朋友壯著膽向他表哥提議道,是否每人來一籠包子或饅頭,大款表哥很爽快地答應了。于是我們又把端上來的包子和饅頭“掃蕩”光了。這一頓算下來,大約消費了二十多塊錢,相當于當時普通工人半個月的工資了吧。 當吃完中茶后,大款表哥便吹噓起他的發財生意經。他說,他倒賣過從港臺走私過來的收錄機、也有從海口販自行車到府城來賣賺差價,有時還搞一些投機倒把的事……反正,在那個年代就叫做搞活經濟吧,估計他們是改革開放后第一批“倒爺”吧。一邊是大款表哥眉飛色舞地吹牛,一邊是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無奈時間臨近中午,我們才極不情愿地離開茶樓。 府城茶樓,雖說它很出名,改革開放后恢復營業的第一家,但它也只是風光一時,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府城的茶樓酒館如雨后春筍般涌現,在競爭對手瓊州茶樓、華裕酒店等名店的沖擊下,風光幾年后敗下陣來,關門大吉了,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現今府城茶樓早已不見蹤影,只見原址上建起了三層的小洋樓,經營著美容美發店。 追憶府城茶樓這段故事,應該有它特殊的意義,它是府城早茶文化的一段記憶,也是中國改革開放初期府城傳統文化傳承的一個印記,更是一部分富裕起來的府城人追求美好生活的真實記錄,我想,把這段記憶放到府城所在行政區域瓊山區的國際旅游島歷史文化客廳里講述給客人聽聽,他們是否會產生遐想和共鳴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1988年,我第一次到東川,是因為中學語文課本有一篇 《一次大型的泥石流》的說明文,中文系畢業的校長老張,帶領我們一行十幾人前往東川蔣家溝實地參觀。學校的中巴車在曲折蜿蜒的公路上行駛,車窗外,滿目的美景接踵而至。第一眼看到那色彩、那層次、那線條,便忍不住驚嘆,真美啊……美得太不真實了! 然而,在這美麗景色的背后,有誰知它深埋著數十年前的繁華與蒼涼。隨即引發了我對東川這塊土地的沉思和嘆息! 東川,一座“因銅而生”的小城,一座“因銅而死”的小城。說起東川,你也許會對紅土地的色彩依疊印象深刻,也許每年都在期待著去參與一場泥石流越野賽……隨著這些標簽的興起,你也許都快忘了,這個地方的根和魂,是銅礦。 時代更迭,每個地方都有屬于自己的消失和重建。消失的東川是那個因銅礦而繁華的東川,重建的東川雖有工業旅游興起的苗頭,卻依然擺脫不了一代“天南銅都”繁華落幕后留下的傷痕。曲折蜿蜒的礦山公路,老舊的蘇聯式建筑,研究所遺址,選礦廠遺址,豎井遺址……到處都是遺址,這些遺址一直在講述著它們最后的一瞬間:數萬人熱鬧喧騰的山谷,一夜之間就無影無蹤…… 落雪、因民、湯丹、濫泥坪、石將軍、白錫臘、新塘……如果你有幸去過這些地方,你能看到時間都在這里停止了,你能在這里參觀到幾十年前的時間景象,它們就像一個個“時空站”,而東川就是一個“時間博物館”。每一處遺址,每一個失落在數十年前的小鎮,就是東川千百年來的時間傷痕。 現在的東川,更像是一個遺落的樂園。繁華落幕不過一瞬,它破舊,它荒涼,但每個棱角映照的都是那個時代最輝煌的瞬間。塵封了千年歷史,所有的輝煌、欲望、歡樂、心酸、生死、聚散……都印在這里的每一寸土地上,它是為那個時代付出了所有,卻拖著殘破身軀的一片土地。 這里積累著千年的銅礦采冶歷史,隨著銅礦資源的枯竭,隨著生產工藝的轉換,半個世紀來中國現代工業和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的騰飛夢,都已化作最后一層塵埃,凝固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山坡、每一棟房屋…… 這便讓他有了滇東北最為蒼涼壯闊的風光。當晚霞從西邊照耀這些山坡時,銅色之中,每一個破敗不堪的角落,都透露著歷史的滄桑和久違的繁華。 歷史上,“天南銅都”這個有著霸氣名字的地方位于云南省的東北部,1954年由昭通專區的會澤,巧家的湯丹、落雪等地改設東川礦區;1958年撤東川礦區設東川市;1998年12月撤銷地級東川市,設昆明市東川區…… 東川擁有3200多年的銅冶文化歷史,最早發現銅礦據說是因為馬幫常年走過,被馬踩過后山體上露出了金色的銅礦。史料記載:東川采冶銅的歷史可以上溯至云南青銅文化早期的商代和春秋戰國時期;兩漢的繁盛,鑄就了銅洗的光彩和白銅的盛明;明清進入鼎盛,“乾隆元年至五年,年產銅500—750多萬斤,除供給京師鑄錢的銅料外,還供各省采買(專供各省來云南采買去自鑄的,稱作“采買”)。乾隆四十三年(公元1778年),年產定額銅為316.572萬斤,專供京局。整個清乾隆年間,東川銅產量約為全省的75%,而當時云南銅礦產量占全國的82%”。清乾隆3年,公元1738年,清王朝停止銅進口,改由國內自己生產供應,東川銅礦由原當地人開采,官家抽稅,改歸官辦,將所有產粗銅運京師鑄幣。東川銅成為大清的金融根基。《清史稿卷一二四食貨志錢法》記載,“乾隆52年,公元1787年,東川建礦廟,為表彰東川銅礦對國家的貢獻,乾隆58年8月,乾隆皇帝為東川礦神廟親筆題寫、賜予‘靈裕九圜’之匾額。” 東川府志記載,清乾隆年間,“從前大廠(礦丁)率七八萬人,小廠亦萬余人,合計通省廠丁,無慮數百萬人,皆各省窮民來廠謀食。”可以推算出,當時東川吃銅飯的人已達百萬。 東川自古以來就以產銅而著稱全國,清朝中葉,東川的銅就已成為朝廷鑄造貨幣的主要原料,古老的煉銅方法對木炭的需求量極大,每煉銅100斤,要用木炭1000斤,就要砍伐10000斤林木。據推算,清朝乾隆年間,每年要砍伐約10平方公里的森林,才能滿足需要。到1949年,東川的森林已所剩無幾,水土流失愈演愈烈,干旱風蝕加劇。造就了世界天然泥石流的容姿,流淌至今。 新中國成立后,東川銅礦被列入重點建設項目,隨即便是聲勢浩大而又艱苦卓絕的基本建設和“萬人探礦”,礦田即湯丹、落雪、因民、濫泥坪、石將軍、白錫臘、新塘等大小銅礦床組成。 1952年,成立東川礦務局,礦務局辦公地設在湯丹。這里的大多數人來自遠方,支援建設,他們都聚首在這片高寒而荒涼的土地上,為國家建設輸銅。 湯丹的小鎮上,這里最有地位的地方是東川礦務局,圍繞著這個中央級單位建成的有中小學校、醫院、銀行、商業部門等等,幾萬人都是一個單位的,他們都工作生活在這片紅色的土地上。山間轟隆隆的炮聲、礦渣沿山箐滾落時的震顫、貝拉斯(前蘇聯出產的大型工程車)發出的巨大的轟鳴,沿山脊一直往下的高山索道,還有山溝里流淌的一定是帶化學品味道的水,那叫硝水……滿目瘡痍。滿世界都是巨大的機器和它們發出的轟隆聲,滿世界的孩子都可以在路邊撿拾到遺漏的螺絲或者火花塞,然后把它們做成陀螺,用馬達線抽打,使其旋轉…… 他們對工人的身份感到很自豪,總結下來,他們的自豪來自兩個方面,首先是來自精神上,工人老大哥的稱號使他們感到了鼓舞;另一方面是經濟上的,一個工人的工資加上福利可以成為一家人的保障;在中央級單位的庇護下,工人們吃、穿、住、行、醫……任何一個方面都有國家保障。走在湯丹絲毫沒有變化的街道上、小巷里,恍若隔世,發現整個小鎮人去樓空,只留下一棟棟老舊的蘇聯式建筑和褪色的宣傳標語,殘破的高音喇叭垂掛在樹上,像是上了吊,不再尖叫。 湯丹往山上走2公里左右,一個叫“老明槽”(本名即為露天開采之意)的地方便是湯丹最早的礦場。“先在山上堵上一攤水,在山坡上堆木材燒,然后將山上的水放下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使山體崩塌,獲得銅礦。”這種開采方式一直持續到民國時期,其間歷經興衰。站在老明槽前,曾經留下的礦洞依然留在那里,而今這里依然是礦場,卻再沒有昔日的熙熙攘攘,而開采聲似乎仍在呻吟著,似乎隨時就可能永遠安靜。這里,專家樓里古樹參天,荒草叢生,水泥砌成的噴泉已經不會再涌出水柱。這棟老式的蘇聯建筑是東川最早建成的房屋之一,這里曾經居住了幾十名來自前蘇聯、東德、捷克斯洛伐克的專家,他們就是在這里為東川規劃了一幅藍圖,并將數萬人投放在這幅藍圖當中,讓他們在工作中尋找人生的價值,讓他們在生活里不斷發酵出歡樂、悲傷、奮進、彷徨…… 這里曾經的輝煌,鑼鼓喧天、紅旗招展的年代里,住著中國最頂級的銅礦專家、最好的醫生、最好的教師,而隨著礦務局破產,這里的輝煌在一夜之間化為烏有,多少人是流著眼淚離開這里的。 繼續沿著山路驅車而上,大約40公里吧,到了一個岔口,我清晰的記得,這個地方叫零公里,從這個岔口再往上幾公里,便能看到曾經整個礦山的地標:在海拔三千三的落雪,一個叫二百二的地方,曾經佇立著這片礦區最為耀眼的豎井!之所以說耀眼,是因為在數十公里外的山頭,依舊清晰可見!我們繼續驅車爬升,穿過一片廢棄的選廠,“頭頂青天,腳踏云海”的“大井架”,如今只剩下一個深不見底的巨大洞口…… 落雪,一個很美的名字。但是它的氣候卻不是那么讓人舒坦,按照現在的說法,這是一個高海拔常年積雪的高寒地區,這里不適合農作物生長,唯一能種植的東西就是土豆…… 現在地圖上似乎已經找不到這個地方了。 你可能知道梅里的日照金山有多么光輝燦爛;你可能知道納木錯的星空有多么神奇迷人;你可能知道洱海的日出有多么的恬靜安逸;你可能知道如何陶醉在麗江小資的夜幕里……但如果你想看這些,你最好別去東川,因為它會讓你失望。它破舊、荒涼、到處能看到泥石流的蹤跡…… 它帶給人們太多的思索和悲涼。 但如果你愿意換一個角度思考的話,東川是中國現存不多的工業文化遺址,是時代留下在這片大地的一個記號,是我們研究中國工業文明必不可少的素材,是世界泥石流地質博物館,它還應該是一個極度時尚的地方,無論是建筑,還是這里透露出來的氣質,連同紅土地展示出來的美輪美奐,都無不散發著一種廢土美學、群山溝壑、荒涼神秘、禿山荒嶺、河床抬高、亂石遍地的滄桑美! 這個因銅而生的小城用它漫長而卓絕的銅開采歷史,記錄著人類文明的脈搏,從青銅時代到新中國成立,東川作為天南銅都,一直是我國最主要的銅產地,他把他最后所有的光輝,奉獻給了那個時代,獻給了新中國的建設之中。東川,你曾經的輝煌、悲涼一同載入共和國的史冊! 2021/5/27年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臉對于化妝師而言就是涂鴉的那面墻。我一看見她手里的睫毛夾心里就開始哆嗦,回回都能夾住點肉,簡直就跟拿訂書器往眼皮上按似的。我本能往后躲,化妝師一把扣住我的天靈蓋:“別動!”稀疏的睫毛做天真狀,馬上一根根揚起了頭。然后她拿出四扇假睫毛,我開始恐慌:“您是要把我弄成洋娃娃嗎?”化妝師平靜地說:“都貼上眼皮,顯得濃密。”瞬間,我的眼睛上豎起一片森林。 平時眨眼是感覺不到的,因為幅度輕盈,自打貼上四扇長睫毛,每睜一次眼仿佛發現一次新世界,這叫費勁。光有睫毛不行,又在我寬大的雙眼皮里放了膠條,立刻有了“一條大河波浪寬”的效果。再畫完眼影和眼線,我的心靈之窗仿佛倆黑窟窿,都找不著白眼球了。化妝師特別滿意:“怎么樣?”我說:“真有未來感。” 我閉著眼,忽然聽旁邊人說:“您能把她化得親切點嗎?”啪啦,我就把眼簾撩開了,鏡子里一張咖啡臉,古天樂似的,比不化妝的時候能黑出不少色號。化妝師很隨和地邊抹邊說:“我本來想把她化得深沉點兒。那我化成輕松愉快型吧。”本以為我得洗把臉才能過渡到“輕松愉快”呢,剛要起身,她又一把扣住我的天靈蓋“別動”。打開一盒胭脂,在我臉上這通抹,馬上出現一雙紅臉蛋,弄得我都羞澀了。我問:“太紅了吧?”化妝師沉穩地遲疑了半分鐘才回答:“別急,還得抹呢。” 由于我總發出聲音,化妝師最后主動問“您有什么要求”,這時候提要求還有用嗎,但我還是堅定地說:“您能把我化瘦點兒嗎?”化妝師笑了:“當然能,給您多打陰影。”從圓臉變尖臉,合著就是使勁給輪廓外抹黑。當我起身,把眼睛湊到鏡子前,看到滿臉絡腮胡子似的,打下巴就開始黑。我正嘀咕,化妝師說:“觀眾遠,看不清哪對哪。”她悶頭收拾東西,觀眾難道在她心里都瞎嗎? 在電梯里,遇見個小伙子,一看我濃妝艷抹,特別懂事地說:“您是唱民歌的演員吧?”我當時都沒想出話來接。 這么多年來,不停地有各種場合需要化妝,我也逐漸適應了角色要求。我幾乎成了化妝師的代言人,一個人一個手法,我的模樣也百轉千回。我媽把我每次化完妝的照片得存一張,怕認不出來。前幾天,我把洗臉之前的照片發在家人的微信群里,我媽居然問:“你發的這人長得跟演員似的,是出版社的吧?” 我人生第一次化妝是結婚那天,平時戴眼鏡,化完妝一般就不讓戴了,那天時間又特別緊張,化妝師描完最后一筆,我趕緊上車。等我走進飯館的時候,看見我爸已經跟一些親戚站在廳里聊天。我被催促著去換衣服,從我爸身邊經過的時候,他側頭看了我一眼,跟旁邊親戚說:“趕今天這日子結婚的真不少,合著在這家飯館里還有別人辦喜事。”這都是親爹媽嗎?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有思想準備了,只要化完妝,沒什么人能認得出我。iPhone8都得扔。 我不喜歡化妝,第一因為描眉打臉之后卸妝太難了,對于我這種平時往臉上撩點水就算美容的人,洗完一盆黑水,發現臉上居然還剩一層油,拿洗衣服的肥皂都搓不下去;第二是因為我不會化妝,更沒那些瓶瓶罐罐,估計不化還像個人,自己一上手,能讓鬼都嚇一跳。可是,往往事與愿違,總有些場合要求必須化妝。每天早晨得多照照鏡子,記住自己最真實的那張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777VV15CEEVC5


台北中正寵物安葬推薦
台北大同寵物遺體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見證新北瑞芳寵物往生被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2ed7sz 的頭像
    t62ed7sz

    趙典宏的熱門嚴選

    t62ed7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